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2023年全国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帮扶行动启动仪式暨河南省高校残疾人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成功举行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韩燕飞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2023年全国高校残疾毕业生就业帮扶行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开创残疾人事业新局面,3月16日上午,由中残联、教育部、人社部主办的2023年全国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帮扶行动启动仪式暨河南省高校残疾人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金河校区成功举行。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残联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副主任王颖,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副主任韩咏梅,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书记尹洪斌,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晓伟,河南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孙立忠,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局副局长卢宇,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志峰,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甘勇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赖伟主持。

启动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晓伟致辞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晓伟致辞。王晓伟副秘书长表示,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决策部署,按照中残联关于做好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要求,汇聚各方资源力量,多渠道多形式促进我省高校残疾人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他表示,希望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残疾人事业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充分发挥部门优势,采取有效措施,整合各方资源,认真实施好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推动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各项政策落实落地。希望社会各界用人单位积极扛起帮扶残疾人就业的社会责任,营造良好就业环境,力所能及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帮扶,千方百计为残疾人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帮助更多残疾人实现高质量就业。希望广大残疾人大学生树立信心,转变观念、珍惜机遇,踊跃参加招聘活动,在家门口找到施展才华创造价值的舞台,为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青春和力量。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甘勇讲话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甘勇讲话。甘书记表示,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与听障学生有着深厚的情缘,学校于2001年开始招收听障学生,是我国中西部地区第一所创办听障学生高等教育的院校。学校高度重视特殊教育发展,自特殊教育学院创办以来,党委和行政一直为特殊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最大支持,目前已建构起一支包括管理团队、专业教师团队、聋人教师团队、手语翻译团队、特殊教育团队和专职辅导员团队在内的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逐步形成聋健融合、特色鲜明的教育品牌。甘书记表示,为解决听障大学生就业问题,学校进行了多方位的探讨和研究。完善校内就业教育课程,大力宣传残疾人就业有关政策,重视对听障毕业生择业就业观念的引导,推动其积极理性就业。创新校企合作办学机制,积极探索创建以聋人毕业生创业就业为目标的企业孵化机制,与多家企业开展深度校企合作,搭建了听障大学生就业新平台,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了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

招聘单位企业代表郑州一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发言

招聘单位企业代表郑州一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言,表示希望共同努力,让残疾人大学生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支重要力量,真正实现全社会的融合发展、共建共享!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特殊教育学院2023届毕业生学生代表徐泰雄同学发言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特殊教育学院2023届毕业生学生代表徐泰雄同学发言,感谢各级政府、学校和用人单位为残疾人大学生搭建良好平台,春风送真情,助残暖人心!

最后,与会领导共同启动2023年全国高校残疾毕业生就业帮扶行动。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到专场招聘会现场巡视指导。

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残联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与现场师生互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与师生互动

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书记尹洪斌与师生互动

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残联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到专场招聘会现场巡视指导

参加今天仪式的还有来自河南省招聘残疾人的100多家企业和1000多名应聘残疾人大学生。

近年来,随着国家促进残疾人就业法规政策的深入贯彻实施,用人单位对安置残疾人就业的社会责任感明显增强,参与热情逐年提高。郑州工程技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也同时展开,本次活动受到了省内外用人单位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共吸引133家优质企业前来招聘,提供岗位种类388种,涉及贸易、食品加工、餐饮、手工制作、互联网技术、艺术设计等,提供岗位数量6580个,其中招聘残疾人的单位50余家,提供岗位种类100余种,提供岗位数量1200个。据统计,参加本次现场招聘会的的残疾人有1100余名,现场有630人达成就业意向,83人与用人单位现场签约。 (文/韩燕飞 图/韩燕飞 张翔博 赵媛媛 朱博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