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学生处 作者:罗强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

3月20日上午,我校在英才校区明德楼A408会议室召开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苏炜出席并讲话。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工作人员、各学院(书院)书记、学生工作临时负责人和学工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解浩主持。

与会各学院(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临时负责人分别从辅导员队伍的完善与管理、在校学生的学习与住宿条件改善、学生就业与安全管理教育等方面提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听取各学院(书院)提出的具体问题后,苏炜副书记指出: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学生工作。并从三个方面对学校学生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抓好学生管理工作的主业。学生管理日常工作是重点,思政教育是主业。要通过科学合理的学生日常思政教育工作,使思政教育入脑入心,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永远跟党走。二是要进一步提升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首先要深入调研,及时掌握学生存在的心理、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合理诉求。其次要关心学生、做好服务,帮助解决学生需要解决的问题。第三要立场坚定,要站在正确的立场上做好学生引导工作。三是要做好学生毕业季的爱校、感恩及安全教育。

苏炜副书记就学生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解浩处长结合本科合格评估,提出在学生管理工作中,一要坚持理念先行,做好思想引领。二要着眼长远发展,推进精准思政;全面凝练学生工作品牌,扩大育人功能。三要坚持问题导向,优化学生工作体系。(文/罗强 图/杨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