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加拿大皇家科学院乐晓春院士莅临我校化工食品学院指导工作

来源:化工食品学院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

3月23日,乐晓春院士应河南省重点学科“应用化学”带头人卢奎教授之邀莅临我校化工食品学院指导工作。在卢奎教授和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乐晓春院士实地考察了化工食品学院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以及分析测试中心。

卢奎教授汇报了我校及化工食品学院学科发展的基本情况。乐晓春院士就科研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和与会教师进行了交流。他充分肯定了我院本科生的培养质量,指出学院要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以点的突破带动学院品牌的树立,同时对化学化工学科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期间化工食品学院博士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也分别就论文发表、科研项目申报、学生考研、科研方向选择、论文写作等方面内容积极向乐院士请教。乐院士就相关问题一一做以解答,同时也对学生寄予厚望,希望我院学生能够掌握牢固的知识基础,树立坚定的信念,为祖国的科研事业添砖加瓦。

乐晓春院士莅临我院指导工作,对于我们凝练学科方向、会聚培养高层次人才、构建高端平台、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强力推进特色优势学科建设、拓展新兴交叉学科、推动科技成果创新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人物名片:乐晓春,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杰出教授、加拿大生物分析技术和环境健康领域首席科学家。乐晓春教授已在生命分析化学、环境科学、环境毒理与人体健康、基因损伤与修复、纳米材料与新药物等领域发表三百余篇研究论文。先后获得加拿大化学会W.A.E. McBryde Medal奖章、分析化学成就奖、环境化学成就奖,2018年获得阿尔伯塔大学最高奖University Cup。担任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s主编、Analytical Chemistry副主编、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副主编,以及Analytical Methods、Metallomics等十多个期刊编委。现任中国侨联第十届委员会海外委员、国务院侨办专家咨询委员会海外委员、中科院、基金委、科技部等机构的海外评审专家或顾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