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甘勇书记会见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乐晓春教授

来源:化工食品学院 作者:贾国超、王炜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

3月24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甘勇会见了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乐晓春教授。我校科技处处长苏玉、化工食品学院负责人王宇飞陪同会见。

甘勇书记首先对乐晓春院士莅临学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甘书记简要介绍了我校相关学科发展的基本情况,表示学校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正在以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契机,积极推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内涵建设,加快建设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一定支撑作用,在省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希望乐晓春院士能在学科建设、平台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与指导和支持。化工食品学院要积极向乐晓春院士团队学习,加强交流合作,不断凝练学科专业方向,建设科研团队,提高科技创新、服务地方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乐晓春院士对学校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我校化工、食品类学科专业建设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制约因素进行点评分析,指出学科专业一定要围绕河南省独特的产业发展需求,发挥自己的优势,做出自己的特色,在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之间做好结合。乐晓春院士同时也欢迎我校相关学科骨干教师到其所在研究团队访学,开展合作交流。

据悉,乐晓春院士此行应邀参加我校承办的河南省化学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并在大会上作主题报告,届时将与我校及河南省化学界同仁进行学术交流。(文/贾国超、王炜 图/韩燕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