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新增完善学校项目库备选项目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项的通知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

学校各单位:

根据《关于印发<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项目库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校政字〔2021〕178号)的要求,结合学校目前实际,围绕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从即日起,开展本年度学校项目库建设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完善已入项目库的备选项目

针对2022年度在郑州市财政高等教育项目库申报管理平台申报过的项目,请项目申报单位基于项目目前面临的实际情况,对所填内容逐项核对修改完善。

所有项目均需修改完善后重新提交。

修改完善项目时间要求:请在3月25日前完成。

二、新增项目库的备选项目

本年度项目库申报重点为学校各单位围绕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有待完善的细化项目,以及其他项目。不含各单位基本运转支出项目(不用申报)。

新增项目时间要求:

1.围绕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评价有待完善的细化项目请在3月25日前完成。

2.其他项目请在5月底前完成。

三、关于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项

针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细化专项项目,各单位、职能部门、评估组,应当认真分析研究,查漏补缺,形成项目库备选项目。对该类评审入库的项目,学校优先安排。学校将根据评估专项申报的项目情况,及时向省市各级部门千方百计去申请经费。

初步摸底统计时间要求:由各项目申报单位于3月19日前及时向项目归口管理部门申报,项目归口管理部门将摸底统计情况于3月20日前报学校财务处。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谋划全局

学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项目库建设,积极参与项目库建设。要从部门职责、职能出发,站在学校事业发展高度,深入发掘项目题材,谋划各类项目规划,凝聚项目价值,激发项目潜力,做好项目库各类备选项目的申报工作,争取为学校提供高质量的备选项目,以提高学校申请各级部门项目经费的通过率,补充办学经费的不足。

学校各单位应以学校事业发展需要为前提,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方针、政策,围绕本单位工作任务和发展目标,充分了解中央、省、市各级财政、教育等相关部门的项目申报要求和申报条件,结合部门职责、三年规划、工作计划和当年发展需要提出支出项目安排建议,经评审论证、领导班子研究,科学、合理地确定项目重点并按轻重缓急进行排序,建立各单位项目库,并向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申报重点项目。

(二)职能归口,逐级报送

坚持分级管理、归口管理的原则,做实做细项目申请单位、项目职能归口管理部门、学校和财政四级项目管理模式,加强学校预算管理和项目库建设管理。项目库备选项目的申报工作,严格按照职能归口原则进行,充分发挥学校各职能部门的专业化管理优势,进一步提高项目库备选项目的入库质量,进一步提高项目申报的通过率。

学校各单位在开展各类专项业务时,必须事先申报项目库备选项目,审核入库后,再考虑预算安排,严格做到“未入库无预算”。

(三)分级、分类管理,细化责任要求

学校职能部门应当在职责范围内,认真指导各单位相关项目的申报工作。对项目单位申报的项目进行认真审核,必要时应组织专家评审论证,确定申报项目是否纳入职能部门项目库,同时做好校级项目库入库工作。学校将对职能部门申报的拟纳入学校项目库的备选项目定期研究入库。对于申报事项未纳入学校项目库的项目及要素不完整、内容不翔实的项目,一律不得纳入学校财政规划;未纳入学校财政规划的项目,年度预算不予安排;未纳入学校项目库的支出项目,预算调整、追加安排时不予考虑。

五、其他说明

1.郑州市财政高等教育项目库申报管理平台网址:

http://222.143.38.115/gdjyxmk/index/sb

2.所有项目申报单位在申报项目前应主动与项目归口管理部门沟通,报告项目的初步方案,经项目归口管理部门同意后,再在申报平台上填报项目申报书内容。

财务处

2023年3月1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