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申报学生工作网络文化建设精品项目的通知
2023-03-24 09:40  
[文章下载]

学校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着力培育一批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网络教育工作骨干,推动学校网络思政工作创新发展,决定开展学校学生工作网络文化建设精品项目(以下简称“精品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方向

精品项目应围绕理论宣传教育、网络热点阐释、网络作品创作、网络人才培养、网络阵地建设、网络机制研究等方向明确一个重点建设方向。

二、申报条件

精品项目实行主持人负责制,成员组成不超过8人。主持人应为学校在岗教职员工,包括思想政治工作干部、党务工作干部和专业课教师等。申报者应具备以下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学识渊博、人格魅力强,师德高尚,乐于奉献,有较强的责任心和组织管理能力,能够主动承担工作任务。

2.具有较强的理论研究能力,能够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问题,将道理讲清讲透;能够围绕网络教育工作开展研究,形成系列研究成果。

3.长期活跃在互联网上,针对重大理论问题、热点问题及时回应师生关切,撰写网络文章,具有较大影响力。建设或负责的网络平台有长期稳定的流量,有较大数量的关注群体。

4.创作的网络文化作品引发高校师生较大量的关注、转发、评论,有效发挥滋养人心、凝聚力量的积极作用。经常性组织开展网络文化建设讲座、网络文明素养教育等相关活动,育人成效明显。

5.优先考虑曾获评省级及以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作品(榜样)”“网络教育名师”“辅导员年度人物”“思政课教学技能大赛”“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等奖项获得者,且在理论研究、工作实践中产生显著效果的网络教育团队。

三、申报限额及建设周期

精品项目建设不限额申报,经专家评审通过后予以立项。项目建设周期为2年。

四、申报程序

1.个人申请。个人提出申请,填写《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学生工作网络文化建设精品项目申报书》(见附件),并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

2.各单位推荐。各单位按照要求组织评选、择优推荐。

3.评审认定。由学生处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经公示无异议,公布结果,学校对立项项目建设提供专项经费支持。

五、报送时间

各单位请于2023年4月21日前将纸质申报表、相关佐证材料、学院推荐参评公示件及公示结果说明报送到学生处思政科(申报表一式三份,其他材料一份加公章)。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3年3月23日

附件【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学生工作网络文化建设精品项目申报书.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申报学生工作网络教育名师工作室的通知
下一条: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清理逾期未结项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通知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